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一人一信,拯救台鐵宿舍村



在上週的活動結束後,媒體報導彰化縣府的立場,建設處表示決定權不在縣府,把責任推給地主台鐵,而台鐵表示尊重各方意見。請問,皮球踢來踢去,有誰能站出來解決問題呢?

宿舍村會被拆除就是因為「彰化火車站北區都市更新計畫」在先(2008年定案),將此處劃定為公園預定地,由台鐵完成縣府所預計保留的區域後,其餘一概拆除再將土地交給縣政府,怎麼可以說縣府無權作主?

所以這次,我們要用一人一信的方式來告訴彰化縣政府,我們是重視這件事的,是有人在關心台鐵宿舍群,不是一人兩人,而是很多很多人!

請大家到縣府網站的民意信箱寫封信,告訴政府你在乎!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表達,一時不知道如何開場?

可以參考我們以下的公版範例,當然也非常歡迎直接使用公版內容寄信。
(稱呼與自己名字的位置請記得修改)

要讓彰化縣政府知道,這不是打打太極就能說得過去,
讓承辦的單位知道有非常多人正在關心彰化的文化資產!

一人一信,公版範例


++++++++++++++++++++++++++++++++++++++++++++++++++++++++++++++++ 

彰化台鐵宿舍群需要重新規劃

彰化縣長/彰化縣文化局您好,

我是一位關心彰化都市發展的彰化市民,近日得知彰化台鐵宿舍群即將拆除,特寄此信期盼該案有轉圜空間。

我希望公園規劃與文化景觀能夠同時保留,而非二分法的拆或不拆。

彰化台鐵舊宿舍,是目前台灣各地僅存的鐵路宿舍建築聚落當中,相對保有完整區域規模的難得案例,歷史資源豐富。更重要的是緊鄰彰化著名觀光地標—扇形車庫,若將兩者合併進行開發規劃,可望帶來大規模觀光產值。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現行規劃案中會拆除大部分原本規模完整的建築群,僅保留六棟建築搭配綠地做為公園使用。

我認為目前的規劃方式非常可惜,不但大幅減少此區域所能帶來的複合式觀光價值,錯失豎立中台灣重要觀光地標的機會,而且無法保存在地文化記憶,也無法提升城市形象認同,更不可能吸引更多青年學子返鄉打拼,發揮人才與產業群聚的效應。

從台北的「四四南村」、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乃至於德國「魯爾工業區」都是閒置空間活化再生的經典案例,不僅保存空間的原有人文內涵、並且連結在地特色資源,成功創造出當地居民引以為榮的城市品牌形象。

因此,藉由此信,我極力想要籲請彰化縣長/彰化縣文化局重新思考此案,將該計畫延伸變成一個以彰化獨特的鐵道文化為主題,同時擁有商業價值、文化景觀、並包含綠地的園區,並讓市民共同參與其中

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表達的,而非拆或不拆這樣子而已。

請重新思考此案!


彰化市民  XXX  謹陳

++++++++++++++++++++++++++++++++++++++++++++++++++++++++++++++++ 

民意信箱,新手教學


有鑑於縣府的便民服務實在不是很方便,為了讓不熟悉的人快速上手,順利傳達意見,我們做了一個圖文教學,讓大家可以不用自己摸索,快速達成任務!


1. 點選下列網址進入彰化縣政府網站內頁
http://www.chcg.gov.tw/ch/00home/home.asp


2. 從便民服務下點選新民意信箱




3. 進到下個畫面,點選我要寫信



4. 注意一下,此步驟必須閱讀同意事項之後,再點選下軸之同意




5. 主要填寫畫面,「*」欄位為必填請注意,標題可填寫
「彰化台鐵宿舍群需要重新規劃」

個人意見內容可參考保存台鐵宿舍村,一人一信拯救宿舍村文件公版之內容
注意稱呼更改為縣長或縣府長官)
標題及意見內容也歡迎大家填寫對台鐵宿舍村保留之相關想法及建議後送出。



6. 到剛才所填之信箱完成驗證之動作



7. 於跳轉後連結畫面點選驗證此案件



8.完成之畫面,上列之案件編號及自訂密碼,可在日後查詢案件處理進度時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主辦單位 By 半線新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