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彰化縣政府請誠實面對自己的都市計畫


 

如果有投書的朋友最近應該收到了縣政府的回信,由於回信內容完全一致,我們在這邊先貼上縣府的回信全文



『您好,台端所反映問題,本府說明如後:
台鐵宿舍群經查係屬彰化市都市計畫公園用地,經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計畫構想,規劃闢建公園綠地等開放空間,並計畫保留6棟建物,其中4棟經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物,並由台鐵局辦理其餘建物拆除作業,合先敘明。

有關台端所反映台鐵宿舍群即將拆除盼保留該建物乙事,因台鐵宿舍群目前土地及建物權屬等均為台鐵局所有,相關拆除作業亦由台鐵局進行,爰此,建議台端可向台鐵局及公園用地之主管單位提議保留及再利用之構想,倘方案具體可行,將與文化局及台鐵局等相關單位另行研議,並辦理後續相關事宜,以共同活化當地環境。台端如尚有疑問,仍請不吝賜教,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感謝您的留言,最後 敬祝建康快樂 彰化縣政府啟』


有部分的朋友開始質疑是否是我們針對的對象錯誤呢?

我們用實際的證據證明縣府正在說謊並且推托責任

1. 都市計畫由縣府所規劃,公園預定地亦由縣府所決定,縣府擁有拆與不拆的決定權,決定權完全不再台鐵局身上。

證據1:彰化縣都市計畫資訊網,公開都市計畫報告
網址:http://publicurban.chcg.gov.tw/A101027C_public/BookmapView.aspx?id=456
計畫名稱:變更彰化市都市計畫(配合彰化火車站北區都市更新)(變更內容明細表第一、二、四案)(第一階段)
該都市計畫的擬定單位為:彰化縣政府
這是完全不可能修改的內容,請問縣府台鐵有任何權力可以規劃彰化的都市計畫嗎?


證據2:請下載,都計書加密.pdf,為完整都市計畫報告書
下載網址:http://urban.chcg.gov.tw/Attach/Upload/Bookmap/456/7d539f18-613a-4677-954d-5c6f3bbda7e5.pdf
變更內容明細表中,變更位置為民生地下道北側
變更理由為:配合鐵道文化專用區整體意象之形塑,將地下道北側住宅區及道路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以延伸專用區之發展腹地及休憩空間,同時為彰化市中心區增加一難得的公園綠地
開發方式為:台灣鐵路管理局應依彰化縣政府正式函文通知之時程內完成公園用地內之地上物清理事宜。



以上的內容應該夠清楚明白了。計畫是縣政府規劃的,並且台鐵局必須依照彰化縣政府正是函文通知之時程內完成公告。


我們期望跟縣府做良善的溝通,但不希望縣府一再的說謊及推托,請各位以此封再度詢問縣府,為什麼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都市更新計畫以及需要負責的責任。


請大家繼續協助連署,並且一人一信的繼續給予縣府壓力,告訴縣府,我們並非愚民,請不要用這種方式來推托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主辦單位 By 半線新生會